理财 经验 正文

保险退保的五大理由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保险对我们的生活是越来越重要了。有买保险也有退保的,都知道退保比例一般都是70%左右。投保人在犹豫期内可以单方面解除保险合同即投保人可以随时退保,解除合同。购买保险后,消费者总是有各种理由退保险。那是什么原因呢?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保险退保的五大理由。

1、买得太贵。据统计局数据,去年人均月收入2561,中位数2210,这意味着全国有一半的人每个月收入不到2210,比我们以为的要少很多。但就目前市面上90%的保险产品而言,其保费通常是绝大多数人群月收入的好几倍。

2、买到的保额太低。普通人抵御重大风险就两种方式:存钱或者买保险。一场大病,比如癌症、心脏病等、一治治几年,花费数十万,期间养病,没有收入。如果要普通家庭提前存够这几十万来防范风险,90%的家庭都做不到,但每年花点小钱,买份保险,遇到大病的时候直接赔几十万,完全可以支撑我们度过这灰暗的几年。但是,很让人遗憾的是,绝大部分的人买到的保额,都太低,5万10万的,很难在风险来临时起到作用。

3、保障太差,条款有“坑”。对于买保险的人来说,恐怕最接受不了的就是辛辛苦苦规规矩矩交了几十年钱,最后出险的时候告诉他条款里面没有,不给赔。但是正如很多人认为的那样,保险条款玩的是“文字游戏”,差几个字就可能造成“赔”或者“不赔”的差别。如果很不幸买到了不合适的产品,条款有明显的瑕疵。那么,我们也不得不退。

4、买到的保险,用不上。还有一种情况,我们的保险,根本用不上。很多人不知道各种保险有什么用,这些作用是否重要,是否是自己需要的,比如给孩子买寿险,这就属于典型买了用不上的情况。保险法早就规定,如果父母给孩子投保寿险,10岁以下最多赔20万,10-18岁最多赔50万,所以绝大多数的终身寿险,它的条款都是这么样的:18岁前只赔保费,交多少钱赔多少钱。简而言之,给孩子买了寿险,孩子身故,赔一笔钱,他都不在了,还能用上吗?这笔“为数不多”的钱赔给父母?这还是父母给孩子买寿险的初衷吗?所以,给孩子买寿险就是浪费钱。像这种用不上的保险,也不得不退。

5、没有进行如实告知。很多人的健康状况,本来是不能买保险的,但是在买保险的时候,他们并不知道需要健康告知,销售人员也有意或无意得隐瞒这件事情。但实际上是为自己以后理赔的时候埋下巨雷,因为一旦保险公司查到你以前没有如实进行健康告知,是有权拒赔并解除合同的。那这么多年也就白交钱了。公子就接触过大量类似的情况,如此这样,也需要退保。如果遇到了上述这些情况,就可能需要退保,那么这份保险该怎么退呢?

以上就是保险退保的五大理由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如果遇到保障内容变化不大的保险,我们就没有必要退保。省下这笔钱。但话说回来,如果发现产品更新后填上了无法忍受的大坑,那当退则退,不要犹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