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购房贷款的时间是如何规定的

购房贷款主要分为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和组合贷款三种,按揭的贷款年限也不尽相同。各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的长贷款期限为30年。那么购房贷款的时间是如何规定的呢?每笔贷款年限由商业银行依据借款个人的年龄、工作年限、还款能力等因素与借款人协商确定。

1、商业贷款:具体的贷款年限要根据个人的年龄来计算,一般来说,男性不超过65岁,女性不超过60岁。新房的最长贷款期限为30年,二手房最长期限为15年。

2、公积金贷款: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0年,借款人年龄不超过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即男不超过60周岁、女不超过55周岁。借款申请人及配偶均符合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可按剩余工作年限较长的一方计算贷款期限。

3、组合贷款:组合贷款中的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期限必须一致,同时所规定的最长贷款期限均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即男性60、女性55岁。

以上就是购房贷款的时间是如何规定的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不过据了解,目前无论是普通商业贷款还是住房公积金贷款,年限都相应有所延长。住房公积金贷款年限延长5年,男性可以贷到65周岁,女性可贷款到60周岁;一些普通的银行商业贷款,男性可以贷款到70周岁,女性可以贷款到65周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