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企业缴纳社保优点有哪些

每个企业都会面临缴纳社保的事务性工作,这对于企业来说成本是很高的,所以才会有企业想要让员工自己去缴纳社保,直接将公司承担的费用发给员工,这样做其实是不合法的。那么企业缴纳社保优点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来说说企业缴纳社保优点有哪些。

1、省钱:单位缴费占比高,以本人上年度平均工资为基数进行缴费,单位缴纳70%左右,个人只承担30%左右。以青岛市2019年最低缴费基数为例:3269元,单位缴费888.51元,个人只需要承担326.90元。而灵活就业社保的话,由个人全部承担,980.60元/月。

2、险种齐全:企业社保是缴纳五险,即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保险。可以很全面的保障我们的基本生活。而灵活就业社保,只缴纳养老和医疗两项保险。

3、女职工可以50岁退休。企业女职工50岁退休,这个退休年龄是全国统一的。但是对于灵活就业人员,大部分地区的规定都是要55岁才能退休。但是也有地区不一样,比如山东青岛,在这里,灵活就业和企业社保,女职工都是50岁退休。企业女职工退休年龄是50岁,全国统一。一旦到了这个年龄,哪怕你在企业继续工作,社保系统也会自动停止缴费,即单位想给你缴费都交不上了。如果缴费年限不够的话,也只能个人办理灵活就业社保,到户口所在地街道缴费。单位想继续聘用你,那就需要签订退休返聘协议,由劳动关系转为劳务关系。

以上就是企业缴纳社保优点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越来越多的公司采用企业社保代缴的另一个原因在于,企业正面临着法规、政策、金融、技术、公司治理等风险。那些专业人士所提供的优质的社保代理服务,正好可以帮助企业减低此方面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