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买房应该选择什么样属性的房子

或许是受我国传统思想的影响,很多家庭打拼了半辈子的目标都是同一个,那就是买房,还有很多家长为了孩子可以生活得轻松一点,在孩子上学的时候,就早早地为其准备好了房子。买房就要选对房子,那么买房应该选择什么样属性的房子呢?

1、住宅属性的商品房。因为只有住宅属性的商品房成接户口,学区,居住等跟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最重要的属性。

2、商住房,商住房是有产权的,但是不承接学区和户口属性,只能做居住属性或者您选择来进行创业。如果是被限购限制住的人,可以选择这一类商住公寓先进行过渡。

3、集体产权或者回迁房,这种如果没有单独房本的话,它既承接不了你的落户属性,也承接不了你的学区属性,它只有一个居住属性,而且还没有独立产权属性。不是非必要不建议选择。

4、违建房,既没有产权也没有落户,也没有学区,只有一个居住属性,他连集体的产权属性都没有,所以这一类特别特别不建议入手。

以上就是买房应该选择什么样属性的房子的介绍。有数据显示,我国的平均购房年龄低于世界上很多国家,而90后正是目前我国房地产市场的购买主力。即使他们没有能力,或者暂时没有买房子的打算,他们的父母也早就等不及先为他们买好了房子。还有很多刚毕业的学生,去到大城市打拼,没有房子只能租房住,在陌生的城市中,很难有归属感,因此买房势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