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年轻人应该如何买保险

你们知道年轻人应该如何买保险吗?我们正年轻,身体也非常好,未来无限光明,风险似乎离得很远。但实际上,风险的发生,从来不区分年龄,只是各个年龄段有不同的风险,主要的风险不同而已。

1、寿险,主要应对身故风险,保障范围是疾病身故、意外身故和全残,如果出险,一次性给付身故赔偿金或者全残赔偿金给受益人,可用于赡养老人、抚养子女和家庭的日常生活开销。

2、重疾险,主要解决罹患大病后的收入损失,保障范围是重大疾病,如果得了重疾,且符合理赔条件,保险公司一次性给付赔偿金额以供被保险人弥补收入损失、医疗费用和康复费用等;得了大病后,一般都没办法正常上班,没了收入,但是日常的开销还在,还得额外支出看病的钱,重疾险的作用可以弥补患病期间的收入损失。

3、医疗险,解决患病后的医疗费用,保障范围是疾病医疗和意外医疗,如果出险,可根据合同规定报销医疗费用;医疗险和重疾险都是应对大病的风险,重疾险弥补收入损失,医疗险可以报销相关的医疗费用,所以,还是建议两个都要买。

4、意外险,主要应对伤残风险,保障范围是意外身故/伤残和意外医疗,如果出险,可针对意外医疗费用进行报销或者针对意外身故/伤残补偿一笔赔偿金,用于伤残治疗、家人生活开支或偿还债务等;意外伤残只有意外险保障的最全面,也是意外险独有的。

以上就是年轻人应该如何买保险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具体的保险建议,肯定需要具体沟通,结合家庭实际情况和个人的需求来选择。保险是满足需求的工具,需求是本,产品是末,需求决定产品,而非产品决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