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买房遇到卖方不过户怎么办

在买房过程中,最让人感到心塞的就是在过户不成这个问题,你想想,自己的钱都交了,而且该折腾的流程也都折腾完了,该贷款的钱也到位了,结果到了最后的一点,卖方不过户了!那你就该哭了。那么买房遇到卖方不过户怎么办呢?

1、房屋遭恶意出售在目前房地产市场交易活动中,房屋价格上涨较快,房屋所有权人感觉自己以前卖亏了,往往利用买主没有办理过户登记手续的漏洞,将已出售但仍在自己名下的房屋再次出售给第三人。这样就会出现一旦房屋所有权人与第三人窜在恶意串通的话,就可以通过《合同法》的规定,房屋买受人可以请求法院确认房屋所有权人与第三人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效,然后要求房屋所有权人继续履行合同。

2、房屋遇法院查封在二手房买卖中,有房屋所有人因为有其他债务纠纷担心房屋被国家机关查封而急于将名下房屋转让的情形。而如果在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的时候,如果卖方已经明确知道了出售的房子已经被国家查封了或者做了其他强制措施,合同就一般就会认定无效,因此给买受人造成的损失,是需要卖方承担损害赔偿责任的!

3、房屋处分权房屋买卖实际操作中,房屋所有权人基于节约时间成本和便于交易的考虑,往往会委托代理人办理相关手续。买房在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时,一定要先查好代理人的权限,千万不要在中介代理方还没有取得房屋的处分权的时候,就跟他人签订了买卖合同,这样的话,事后也未取得权利人追认或者获得昂无的处分权。买受人与代理人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应为无效。

以上就是买房遇到卖方不过户怎么办的介绍,你们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买了房卖家迟迟不肯过户的例子已经有很多起了,这也困扰了很多买房人,就怕自己买房遇到这样的卖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