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社保不足15年如何操作才能领到养老金

我们都知道,“社保”必须累计交够15年才能领取退休金,那如果“社保”还没缴满15年就已经退休了,那怎样才能领到养老金?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社保不足15年如何操作才能领到养老金吧。

1、延长缴费。2011年7月1日及以后(即社会保险法实施后)申报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15年时办理退休手续,并从批准退休之月起发给基本养老金。

2、一次性缴费。2011年6月30日及以前(即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已申报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2011年7月1日及其以后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参保人员,可延长缴费至满15年。延长缴费满5年时仍不足15年的,可一次性缴费至满15年,办理退休手续,从完清缴费的次月起发给基本养老金。

3、转移。你们可以想一下自己是不是有在各地工作时候,都有缴纳过社保的证明?那就可以一起累计起来,最终转移到你的户籍所在地,所以一定要清楚自己工作的时候,特别是经常换工作的要注意,每一次缴纳的社保都要有一个依据,将来可以累计在一起,到了规定的15年年限就可以按规定领取养老金了。到了你将要退休的时候,记得把每个地方缴纳的社保都统一归到一起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社保不足15年如何操作才能领到养老金的介绍了。社保作为一种强制性手法,现已在全国范围内得到广泛的普及,现在退休时准时足额的收取养老金,是需求满意必定条件的,最根本的缴费年限要求,就是有必要缴费满15年,这个是最低限,为了将来养老,生活有所保证,是我的缴费原则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