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坑人的保险有哪些

从小新的角度来说,保险产品本身并不是坑人,而是咱们用户在不了解保险知识和产品的情况下,买了不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便一定是坑人的!当然也存在一些保险产品在同类型对比下,没有其他产品好,或少了很多保障,设置了很多障碍。那么坑人的保险有哪些呢?

1、万能返还型!返还型保险指的是约定期限内,客户缴纳保费,保险公司承担保险责任;约定期限结束,退还不同程度的保费。返还型和消费型最大的区别在于:如果买的是消费型保险,约定期限内,不管出没出险,交的保费都没了;如果买的是返还型保险,约定期限内你没有发生过理赔,保险公司就会返还给你保费。出事拿钱,没出事也能拿回保费,好像怎么算都不会亏。如果你这样想,很容易就掉进坑里了!

2、理财险!所谓的理财险,就是我们向保险公司缴纳一定的保费,到了约定的年限,再从保险公司按年领钱的一种保险产品。常见的教育金、养老金都属于理财险。

3、长期意外险!对于意外险,我一直推荐的是一年期意外险。原因很简单,意外险没有什么投保要求,明年有更好的产品了随时可以更换。

以上就是坑人的保险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自己身体的情况自己知道,在投保一份保险的时候,保障才是根本,所以,无论是投保人还是保险公司,该不该赔该赔多少,都要以合同为准,所以,买保险时,一定要认真地看保险合同,不懂的一定要问清楚,不要等出事了再扯皮,就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