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选房子有什么讲究

如今购买住房的人越来越多了,有些人买房完全是自己住,也有一些人买房是为了投资。不过不管出于什么样的目的,在选购住房的时候都要特别注意和知道一些事情。那么选房子有什么讲究呢?下面小编就来说说选房子有什么讲究。

1、看方位。有的人在买房子的时候还会专门请人来看房子所处的方位如何,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坐南朝北朝向的房屋风水也比较好,不仅仅意味着财运兴旺,而且寿运也很好;东南方向的房屋往往代表着文昌之运旺盛等,也是居家的好选择。

2、看楼层。买房子在选楼层的时候还是要注意结合自己的家庭情况来选,有的朋友觉得住得越高看得越远,自己的事业也会节节高升。但高楼层的房子并不是谁都适合居住的,大家在选房子楼层的时候还要结合自己的属相选择,比如说一层、三层或者六层适合属相是虎和兔的人;四层、五层或者九层适合属相是猴或鸡的人;七层或者八层适合属相为马的人。

3、看室内格局。室内的装修布局会想成一个气场,这对居住在里面的人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大家在装修布局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从风水学上来说,厨房不宜放置太多的家电,这样对居住的健康都有影响,尤其是是厨房的火炉不能对着大门,这意味着不聚财,对居住者的财运有影响,另外卧室的门也不可对着镜子,这会伤到夫妻之间的和气等等。

4、看户型。相信大家都知道,选择房屋户型的时候要选择一些比较方正的户型,而形状不规则的户型往往风水较差。像是那种带有尖角的户型,比如菱形或者是三角形是不适宜入手的;另外,缺角的户型也不要选,一方面风水不好,另外一方面房屋面积的利率低太低,不划算。

以上就是选房子有什么讲究的介绍,正打算买房的你们一定要看看。挑选房屋时,能够去做到的决定是非常多的,但是不论大决定还是小决定,都是得要经过精打细算才可以确认下来的,若是非常不谨慎的去处理,不论是对于自己,还是以后的前程,都是没有负责任的,后果特别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