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哪些情况可以申请消除征信误点

征信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平时一定要细心维护,尤其对于近半年内要买房的用户,征信有污点要及时修复。不过现在有些情况下征信是污点是可以申请消除的,那哪些情况可以申请消除征信误点呢?

1、因年费产生的逾期记录。一般发卡银行对金普卡都会有免年费政策,如果是因为年费问题产生的逾期,银行会对持卡人给予宽限期,完成免年费刷卡要求;

2、被冒用办卡产生的逾期记录。由于信息保密不足,被别人盗用了证件等信息办卡,通过申诉,银行一般会对这种情况造成的逾期予以消除;

3、证实因被盗刷产生的未还欠款逾期。一旦核实非本人刷卡消费产生的盗刷损失以及造成的逾期,银行都会出具证明,协助持卡人消除不良逾期记录。

以上就是哪些情况可以申请消除征信误点的介绍,你们可以看看。现在征信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它就相当于是个人的第二张身份证,办理很多业务也都需要查询征信。所以征信上有污点的一定要及时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