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选择重疾险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在很多家庭的理财规划中,健康险特别是重大疾病险都是必不可少的险种,人们都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提前为自己添一份保障。然而不少的重大疾病学名我们并不了解,那么选择重疾险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看重疾赔付种类,有没有覆盖常见及国家规定的种类范围。很多保险公司为了降低赔付率会在合同条款内容的这个点上做文章。

2、保险的等待期:买了保险一般都有一个等待期,就是重疾发生时间必须在你签订合同并且过来合同规定的等待期后发生疾病才给赔付,有的一个月等待期,有的两个月,认真看清楚时间。

3、合同里的免责条款:哪些情况是可以赔的,哪些情况是不赔的,这里有时候也会有猫腻,自己认真看清楚。

4、看保费和保额,保费是否是自己可承受范围,避免出现保费断交和退保带来的损失,保额是否满足个人和家庭对冲风险的需要,一般要在年收入的五倍到十倍。

以上就是选择重疾险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的介绍,你们可以看看。总而言之,在经济比较紧张、预算不充足的时候,可以先选择保额较高、保费较低的定期消费型重疾险,随着经济宽裕后,可以逐步增加终身保障,或者增加重疾险的保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