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未来不会被淘汰的工作有哪些

现下时代很多工作逐渐被机器智能所替代,最早替代的就是工厂的流水线需要的一些机器,现在的智能AI等等,都在逐渐替代者以前重复性的劳动力,但是有些工作是机器智能替代不了的。今天小编就来说一下未来不会被淘汰的工作有哪些。

1、医护工作。人的身体结构是很复杂的,而且情况也是随时变化的,所以医生看病、动手术都要经过一番思考、判断才能进行,智能机器人是做不到这一点的,因为它们没有人的大脑,不能进行思考活动。不管时代怎么变化,地球上每时每刻都有人生病,所以医护人员是永远不会失业的。

2、教育行业。虽说智能机器人的知识储存量比人要多得多,但是却无法教给学生学习的方法,而且让一台冷冰冰的机器给学生上课,自然是没有好的课堂氛围的,学生就会觉得枯燥乏味,又怎么学得好呢?教书育人是人类的责任,所以和教育相关的工作也是永远不会失业的。

3、互联网研发人员。现在电脑和手机越来越普及了,人们外出只要带一部手机就可以了,这些高科技产品又离不开互联网的发展,未来必将是高科技产品的时代,也是互联网发展的新时代,互联网的发展又离不开研发人员,所以从事和互联网相关的工作也是不会失业的。

4、与汽车相关的工作。现在汽车越来越普及了,汽车维修、汽车美容的市场需求是很大的。可能你会说,国家不是提倡大家绿色出行吗?未来不应该是公共汽车、自行车、电动车的产业吗?汽车产业势必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以上就是未来不会被淘汰的工作有哪些的介绍。其实这个世界就不存在不失业的工作,也没有不会失业的工作。只要你不努力,任何行业都有可能失业。失业和不失业完全与个人努力程度和能力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