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五万闲钱如何理财好

五万元说多也不多,说不多也不少了。可以作为家庭备用基金,也可以用来进行理财投资。那么五万闲钱如何理财好呢?闲钱虽然暂时没用,但是最好也别让它真的闲下来。如果能采取合适的理财手段钱生钱,日积月累、积少成多,可能就是一笔不少的财富。

1、日常开支的钱。这个需要你梳理每个月的日常消费,这个日常消费包括:水电费、房租、餐饮、电话费、交通费等等,也就是说你要预估你一个月大致开支多少。梳理后你至少预留满足你半年的开支,因为一旦遇到失业或其它突发情况(比如这次疫情),这部分钱是你生活最基本的保障。这部分日常开支的钱你可以放在银行、余额宝、微信钱包。因为这部分钱不在于它产生收益而在于无风险、绝对安全、能随时提取。

2、短期投资的钱。短期投资的钱通常来说是你一年左右用不上的钱,而你又希望它至少跑赢通货膨胀不至于贬值。通常这个时候你可以选择去买一些银行的理财产品,一般来说一年期银行理财产品年化利率有时也能达到4%-6%,肯定是高于银行定期存款。另外你也可以选择去购买一些债券或债券型基金,在市场行情好的时候跑赢通货膨胀是没问题的。而且银行理财、债券、债券型基金风险较低。

3、长期投资的钱。长期投资的钱那就至少两至三年你用不上,有时可能更长。那这部分钱你可以选择买一些股票型基金。当然介于你刚开始理财,所以建议首选被动型指数基金。相对其它主动型基金来说,被动指数型基金风险更低,但收益不一定低于主动型基金。市场上股票型基金有很多,但能连续跑赢指数的很少。但无论如何股票型基金风险还是比较大的,尤其短期内波动大,但只要我们国家在向前发展,你坚持长期持有,一般年化利率10%以上还是没问题。

以上就是五万闲钱如何理财好的介绍,你们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的。手握五万的闲钱,能够理财的渠道还有很多,诸如基金、股票、债券等,建议新手阶段,大家还是把资金的安全性放在首位,细水长流,未来才能得到更大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