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新手买房如何选择楼层

按照目前的房价,想买上一套房子并不是那么轻松的事情,所以选楼层就一定要谨慎。在买房的时候,对于炒房团来说,选择一个好房子其实并不会成为难题。但是对于购房小白来说,选房子就会成为一个至关重要的作用了。那么新手买房如何选择楼层呢?

1、楼层和价格的问题。楼层不同,房子的价格也就不同。举个例子,高层楼盘的8层以下,从高到低的价格相差为50元到100元。8层以上每一层的价格相差为200元到300元不等。如果可以观景,那么观景的楼层价格更是比其他楼层高500到1000元。其实呢,楼层高低的选择关键还是要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来定,毕竟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低楼层的优缺点。一楼的房子是最接近地面的,所以它的环境比较潮湿,而且绿化都是在一楼,夏季会有很多的蚊虫,如果在南方遇见南风天,整个房子会很潮湿;如果房前有建建筑物,还会导致一楼的光线特别差。如果一楼如果临近马路,噪音和灰尘污染都会比其他楼层大,如果是电梯房一楼同样要出电梯费,很不划算。如果家里没有特殊人群,不建议买这一层。但是通常来说,低楼层价格低,一般会给一楼的购房者赠送一个小花园。在安全方面来讲,如果发生紧急情况,比如停电火灾之类的事件发生,低楼层相对来说是比较方便安全的。

3、高楼层的优缺点。那么是不是楼层越高越好呢?高楼层的价格往往偏贵,如果发生停水停电等情况,出行是很不方便的。这点对于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购房者来说,不是最好的选择。但是高楼层也因为它的高,采光好、视野开阔等,都是低楼层所无法比拟的,这也是很多人喜欢高层的原因吧。

以上就是新手买房如何选择楼层的介绍,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购房、选楼层还是需要您自己下决定,说到底还是要以个人需求、喜好、居住舒适度等为依据,综合来考虑,毕竟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优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