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医保断缴的影响有什么

医疗保险是为补偿疾病所带来的医疗费用的一种保险。医疗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个人按时足额缴纳。不按时足额缴纳的,不计个人帐户,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不予支付其医疗费用。那么如果医保断缴的影响有什么呢?小编这就来跟大家说一下医保断缴的影响有什么。

1、如果因为失业而且有失业保险,进行了失业登记的人员,在失业期间,其社保和医疗保险由失业基金承担,重新就业后可以继续缴,这种情况不影响看病就医,不影响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计算。

2、如果个人辞职超过三个月,没有继续缴纳缴纳医疗保险,从第二个月开始,个人账户里的钱可以继续使用,但生病住院不再享受统筹基金的住院报销,补交还要缴纳滞纳金。

3、如果超过一年断交,再重新补交,之前的缴费年限不再连续计算实际缴费年限,前面说了主要影响是退休时还要继续缴费。

以上就是医保断缴的影响有什么的介绍,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对职工而言,医保的用途很重要。医保一旦断交,如果超过一定期限后会面临报销上面的困难,很多医疗费用无法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