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普通人应该怎么搞副业

对于一个从来没有做过副业的人来说,你突然告诉他一定需要做副业的必要性以及做副业好处,他可能只是觉得很有道理,但是就是毫无头绪,很难有什么想法,更不知道该怎么做。所以普通人应该怎么搞副业呢?

1、主业延伸。简单来说,就是基于主业的技能,做二次变现。譬如毕业以来,我一直在从事管理工作,早些年会到一些同行的公司做培训分享,一堂课也有几千块钱。当然,这个门槛会比较高,放低点要求,如果你有绘画、设计、编程相关的技能,接接小项目,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每个月多赚几千块,下下馆子,买个手机也挺嗨的。当然,如果你的主业技能不好变现,还能整理你知道的行业经验,公司内训的笔记,放到网上付费销售,也是一条路。不过这么干,对内容的打磨和标题的拟定是一个考验,如果你并不擅长,最好找人合作。

2、人脉变现。其实就是利用信息差或者渠道差赚钱。如果你有相关的业务渠道,可以做社群的,帮创作者对接拆各类文案业务,视频制作相关的业务,你在其中收个手续费就好了。搞艺术的,一般不喜欢主动找渠道,你做做业务对接,中间赚个差价也不错。还可以做资源变现,如果你是干销售或者市场,将客户介绍给其他朋友,成交后按比率分成。如果客户有金融、互联网、软件相关的需求,一般能给到很可观的佣金。

3、独特优势表现。直白点说,就是天生丽质,做做模特、主播,就能秒杀很多人的主业收入了。这些行当基本属于“靠老天爷赏饭吃”,如果你没有乌鸦君这样160斤的身材就不要想了。最后,实在找不到出路,那就只能发展自己的爱好或特长了。比如绘画,写作,雕刻、剪辑都可以,喜欢什么就去做什么。但这条路就很难走了,从零开始意味着投入巨额时间和精力,并且还不一定能看到出路。

以上就是普通人应该怎么搞副业的介绍,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副业可以给我们带来额外收入,更多的收入代表着更多的选择,更多的选择意味着更多的自由。希望可以给你带来一些灵感,从今天开始,打造自己的副业模式,期待你自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