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为什么高层住宅不受欢迎

高层住宅一直都是很多人喜欢购买的房子类型,很多人都认为高层站得高望得远,能够看到远处别样的风景。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很多江景房、湖景房等,房子越高,卖得越贵。但是随着时代的改变,现在高层住宅不受欢迎,那么为什么高层住宅不受欢迎呢?

1、容积率高:同样的土地面积上容纳了更多的人口居住,高密度的人口居住会对小区内电梯,绿化,健身等公共设施造成负担,维护困难。高密度的人口居住会带来噪音和出行不便,居住人员素质不一容易产生纠纷,影响生活品质。

2、得房率低:对于购房者,不可避免买房看公摊,高层住宅的公摊面积大,一般有二三十平米,买的大房子变成中房子,买的中房子变成小房子,购房者花费更多的钱买到的房子更小,性价比低。

3、拆迁困难:高层住宅本就是开发商追求利润出现的,建的越高赚的越多,这也导致了后续“限高令”的出现,那么在“限高令”之下,现在都已经到顶了,以后开发商拆迁无利可图,无法拆迁就会老旧破败价值降低无人居住。

在未来会是一个趋势,因为高层住宅随着老化后,问题确实是会越来越多。而高层众多也是一个问题,高层多,未来的问题就多。但对于普通人来说,高层的拆迁其实不是他们最关心的,该怎么拆怎么拆,许多人也没想过自己住到高层拆迁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