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家庭正确理财方式有哪些

说到理财,很多人认为是大佬们才能谈到理财,可是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很多理财方式更加便捷和富有挑战。而家庭理财的目的就是通过对家庭收入进行合理配置,从而产生持续性的收入。那么不知道家庭正确理财方式有哪些呢?

1、银行存款。银行存款的最大优势是风险低,本金安全,缺点是预期收益率偏低。除了常见的活期存款外,银行存款产品还包括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其中大额存单的同期利率最高,其次是定期存款。存期一般包括三个月、半年、一年、三年、五年等多种选择,金额越高或存期越长,存款利率一般也越高。

2、宝宝类理财产品。余额宝、理财通是常见的宝宝类理财产品,中银薪金宝、建银现金添利货币基金等银行宝宝类产品也适合家庭投资。这类产品的优势在于投资门槛低、申赎快捷、风险低,预期收益较稳定,且比银行活期存款高。

3、国债、国债逆回购。国债是由国家财政部发行的一种债券,投资者可在持有到期后获得利息预期收益。国债在各类债券产品中的风险等级是最低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在4.5%左右。国债逆回购是指国债持有人以国债为抵押向投资者短期借款,投资者到期获得本息的一种理财方式。因为国债的安全系数极高,因此国债逆回购的安全性和预期收益率也较有保障。

4、银行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产品分为5个风险等级,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普通家庭来说,可选择PR1级(谨慎型)和PR2级(稳健型)产品进行购买,这两类产品本金亏损的概率较小。

理财是一生的事情,退休以后同样需要理财。可以考虑稳健的银行理财产品,将风险控制到最低的限度。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遇到很多机遇,把握好机遇,就能很好地规划人生的各个阶段。因此,理财者一定要根据各个阶段的不同生活状况来做好理财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