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货币贬值时最好的资产是什么

近些年来我国的经济发展飞速,但是与此同时也不可避免的出现了通货膨胀的现象,导致人民币越来越不值钱,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贬值。很多人把资金存到银行里之后以为有了利息的话,就算货币贬值利息也可以抵冲,但其实并非如此。所以货币贬值时最好的资产是什么呢?

1、以房产为代表的固定资产。房产是抵御货币贬值的良好资产。未来随着城镇化的不断提升,房地产的上涨还是可以打败通胀的。而一二线城市的中心区域及学区概念,由于经济发展及人口持续导入,这些房地产的增值潜力是很大的,完全可以覆盖货币贬值的影响。

2、以美元为代表的资源型货币。货币贬值的时候,买入美元,这个是抵御货币贬值的较好方式。

3、以黄金为代表的贵金属。黄金是内在价值最稳定的贵金属,是抵御货币贬值的最好的资产之一。从古到今,因为全世界执行的金本位的货币政策,黄金在历史各个阶段,可以说都扮演着重要的货币等价物的角色。即使是现在,各国央行也在储备了大量的黄金,因此,黄金能够对货币起到稳定的作用。

4、以字画等为代表的文玩收藏。乱世黄金盛世收藏,名人字画等收藏品也是抵御货币贬值的良好资产。名人字画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珍贵,特别是一些非常著名的画家的字画,可以说是可遇不可求的,可能每年都在涨价,因此,名人字画等收藏品也是抵御货币贬值的良好资产。

5、以股票基金为代表的证券资产。投资股市高分红绩优股也是一个较好的抵御货币贬值的风险。现在股市中已经有3700多只股票了,这么多股票,可以说里面有一些股票是非常具有投资价值的,也是能够抵御货币贬值的风险的。

以上就是货币贬值时最好的资产是什么的介绍,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建议你们拿出大概半年生活费数量的金额去投资到货币基金或者理财产品中实现当前稳定的理财目标,其余资金根据家庭需要制定合理的投资规划,避免未来的资金贬值风险,也是为了保证家庭生活水平不会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