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主卧带卫房子有什么缺点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能买得起大房子了。房子大了各种配套就齐全了。大房子一般都不只一个卫生间,通常主卧还会带卫生间。但对于主卧带卫生间的房子不同人有不同的看法。那么主卧带卫房子有什么缺点呢?

1、不方便改造。有些购房者在购买房屋之后会对房屋进行改造,但是如果选择的是主卧带卫生间的房子,那么改造起来会很不方便,因为卫生间里面铺设了上下楼的水管管道,一旦定义为卫生间之后,想改造成其他空间就不太合适了,除非可以忍受来自楼市不明物体冲下来的水声。

2、房间有异味。由于卫生间在使用的过程中难免会产生一些异味,而位于主卧的卫生间在排气上会存在一些缺点,即便是每天打扫也会有异味无法去除,而且卫生间是位于潮湿的环境中,容易滋生各种各样的细菌,如果是暗卫的话,就必须要对卫生间进行烘干,才能保持一个干燥的环境。

3、使用率不高。在家里有两个卫生间的情况下,如果是家庭人口比较多还稍微有所好处,如果居住人口不多的话,那么平均每个卫生间的使用效率也减半了,而主卧的卫生间既占空间又不能充分地利用,所以在设计主卧带卫生间的户型时,就需要充分考虑。

4、打扫麻烦。打扫卫生间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件麻烦事情,而如果家里有两个卫生间要打扫的话,那么工作量就会有双倍,特别是小户型的房屋如果是两个卫生间的设计,这对于年轻人来说打扫起来会很苦恼。

以上就是主卧带卫房子有什么缺点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在买房子的时候大家肯定都是有选择性的购买的,尤其是在这个阶段,大家更不要急,慢慢的挑选,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房子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