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住房贷款办理流程需要多长时间

买房子的时候也许大家会很慌张,不清楚怎么去买,其实这只是头一步,买房子重要的还是看贷款,很多人就是因为贷款审核没通过,因此导致买房失败,所以人们对于贷款是很重视的,所以很多人都想知道住房贷款办理流程需要多长时间呢?

1、在申请人准备材料齐全的情况下,一笔贷款从受理到审批结束,大约需要一个星期左右。审批结束后,下一步是抵押阶段。

2、抵押阶段,如开发商工作效率高,申请人配合,抵押阶段约需一个星期左右时间(现在都是见单放款)。下一步是放款阶段。

3、放款阶段,这个阶段,主要要看银行有没有信贷规模了,如有规模,这个阶段,大约需要二天时间,如没有规模,那等多少时间,就很难说了。

以上就是住房贷款办理流程需要多长时间的介绍。我们发现要是买房子的话,贷款是首要条件,因为毕竟很多人在买房子的时候会选择贷款,一旦选择贷款就要审批过了才可以,否则是无法买房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