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买50岁保险会遇到什么难题

50岁以上的老年人身体机能各项指标都在下降,抵抗疾病的能力会减弱,所以患病的几率也会提升,作为子女,很多人想到给父母买保险来规避风险,那么买50岁保险会遇到什么难题呢?下面小编就来说一下买50岁保险会遇到什么难题。

1、投保年龄限制。很多保险产品的最高投保年龄是55-60岁,父母超过年纪就买不到了。年龄限制了一部分人给父母买保险的选择空间。

2、身体状况限制。想给父母买保险不一定能买得到。糖尿病、高血压等是上了年纪的常见疾病,但也是健康险中常见的告知问题,如果再加上需要长期服用药物,则很难通过健康告知。这些健康因素大大影响了父母购买保险的资格。

3、保费价格过高。年纪大了才去买保险,保费非常高,甚至总保费与保额相差不大。如50岁购买重疾险杠杆只有1:2左右。

以上就是买50岁保险会遇到什么难题的介绍,你们需要可以参考一下。所以给父母买保险要花更多的心思,更要仔细对比不同产品之间的差异。在投保的时候要根据自身经济状况量力而行,在填写健康告知的时候要遵循最大诚信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