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理财新手要怎么开始理财

作为一名刚刚经历过投资理财学习的新人,从入门到“进阶”学到了很多东西,各种困难,各种难题,各种选择!现在有理财意识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都开始学习理财。需要注意的是,理财领域有很多坑,所以理财新手要怎么开始理财呢?

1、正确认识理财。理财是为了实现人生的财务自由,保证未来生活的稳定。理财≠发财,理财是通过科学规划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切忌做白日梦。理财要趁早,只会赚钱,不会护钱,一样会让你未来的生活变得糟糕。

2、要有保本账户。在未来的几年内,你想要实现的一些目标,而这些个目标肯定需要的一些资金的支持。比如1年后,你想带家人出国旅游;3年后你想出国深造;5年后想准备买一套房子付个房子的首付;儿童教育基金;养老金等等这一大堆。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或者参考一些别人的意见储存到一些正规的理财产品里面。

3、紧急备用金账户。这个就是为了应急做的储备,约占10%左右,主要处理突发事件。比如哪个哥哥姐姐,哪个同学突然结婚了,要随礼;突然跳槽,找工作期间的过渡期等等。这个账户要求的就是要有的流动性和安全性,可以随想用随用。通常情况下,我们可以将这笔钱存入货币基金和当前的活期理财产品中。

以上就是理财新手要怎么开始理财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还有你们要认清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的理财方式。你不能接受亏损,那么就去买低风险的固收理财,比如宝宝类理财、货币基金、智能存款、支付宝理财通定期理财、银行理财、国债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