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靠近哪些地方的房子影响居住体验

买房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许多人在买房时会看房价,地段,交通等。有些房子表面上看起来非常好,但是一些非常小的细节许多人仍然不知道,例如靠近某些建筑物的房屋其实是不好的,我们入住后,不仅会影响我们居住舒适度,还会对我们的健康产生潜在的影响。那么靠近哪些地方的房子影响居住体验呢?

1、菜市场。过去菜市场附近买菜方便,是很受人们喜爱的。但是现在菜市场附近的房子可能就没有那么吃香。首先菜市场附近的房子住着可能不是很舒适,菜叶腐烂,还有鸡鸭鱼肉的腥味混杂在一起,就会产生巨大的异味,影响附近居民的居住体验,打开窗户味道就刺鼻。而且菜贩子都是晚上去进货,半夜下货,会产生很大的噪音,影响休息。而早上很早的时候就会有人前来买菜,叫卖声就会影响附近居民的休息。现在很多小区门口都开设了蔬菜水果超市,这样的情况下,买菜也会很方便,没有必要非要居住在菜场边上。

2、加油站。加油站存放的物品属于易燃易爆的危险物品不说,而且汽油柴油的味道也是非常刺鼻的。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最好远离,不然打开窗户就会闻到刺鼻的异味,十分不舒服。

3、垃圾焚烧厂。垃圾味道难闻,而且还特别容易招苍蝇。垃圾焚烧厂附近的味道可以说是很难闻的。而且垃圾焚烧也会产生有害气体和异味,住在附近对身体百害而无一益。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最好避开垃圾焚烧厂附近的房子。

4、火葬场。其实火葬场附近并没有什么,但是对于购房者来说,火葬场附近的房子最好还是不要选择。长期有人哭闹不说,可能未来想转手都会比较困难。可能自己不忌讳这些,但是购房者忌讳住在火葬场附近。

以上就是靠近哪些地方的房子影响居住体验的介绍。大多数购房者购买住宅的目的是为了长期居住,因此其安全性、舒适性等,是购房之前必须要认真考察的。而住宅的居住使用能否带来良好的居住体验,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制约,如果选择不当,会成为日后使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