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基金定投和直接买入有什么区别

定投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简称,它是指在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金额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你知道基金定投和直接买入有什么区别吗?不了解的话,就快来看看这篇文章吧。

1、选择基金能力。定投是由专业的理财团队负责运营,挑选基金的能力比较强,亏损可能性比较小;直接买入需要有较强的基金挑选能力,并在合适的时间购入该基金。

2、投资风险。基金定投的投资风险相对较低,会有专业的理财团队负责及时止损;直接买入时如果遇到市场行情不好,投资人没有及时止损,则有可能出现亏损。

3、投资回报率。基金定投的投资回报率相对稳定一些,抵御市场波动的能力较强;直接买入的投资回报率则与市场行情挂钩,事情行情比较好时,收益率可能会比较高,反之可能会出现亏损。

以上就是关于基金定投和直接买入有什么区别的内容介绍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下。希望该回答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