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信用卡和花呗有什么区别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很多平台都推出了自己的虚拟信用支付,比较常用的蚂蚁花呗/借呗、京东白条等等。随着花呗的广泛使用,信用卡的普及,透支消费这种观念也在逐渐被人接受。如今条条大路都能借钱给你花,那信用卡和花呗有什么区别呢?

1、申请门槛。花呗:门槛低,不支持自动申请,支付宝芝麻信用分600分及以上,长期活跃的用户,自动开通,直接授权就可使用;信用卡:需主动申请,银行需要查询申请人的存款、工作、收入、社保、个人征信等实际情况,拒绝率比较高;

2、额度。花呗:额度500元-50000元;信用卡:根据卡级别,普通入门级别的卡5000-20000元,白金卡可到30万,钻石卡到百万级别,少部分用户没有上限限制;

3、免息期。花呗:花呗还款日目前是可以自己设置,10号或者20号,免息期最长为50天;信用卡:不同银行情况不同,最长免息期可超60天,部分银行还支持修改账单日;

4、使用范围。信用卡的使用范围高于花呗,国内一些专柜,信用卡双标卡在国外使用无障碍;花呗的使用范围明显小很多;

5、享受权益。信用卡除了可以享受到银行联合商家推出的各种优惠活动,还能享受到积分兑换里程、酒店及信用卡本身自带的权益;花呗,一般仅有支付宝内部极少数活动,没其他额外的优势。

以上就是信用卡和花呗有什么区别的介绍了。小编还是建议大家要有一张信用卡,虽然日常网购、小额消费时,花呗很实用。不过能使用花呗的地方基本都能使用信用卡,但是能用信用卡的地方却不一定能用花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