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怎样查询车牌号真伪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如今开车的人越来越多,许许多多的问题也随之出现,比如假的驾驶证、假的合格证、甚至假的车牌,下面来给大家分享一下怎样查询车牌号真伪。

1、直接到当地的车管所去查证车牌号是否真的,这也是最直接可靠的方法,当然也可以打电话给车管所咨询。

2、如果是想确认自己的车牌是否是真实的,还可以上网查询,进入交通巡逻警察网上系统查询,这个警务系统基本上全国互联,到处都能查。

3、如果涉及到车祸意外等,或者车子在半路上,那也可以请管理该路段的交警帮你查询车牌号码的真伪。

4、如果涉及到一些民事、行政或者刑事纠纷或案件,那么可以请律师来帮你查询自己或者对方的车牌号码是否真实。

5、如果车管所和交警队都敷衍了事,那么直接拨打本市的市长电话。因为市长电话是公开的,理论上本市内的任何问题都可以拨打该电话,而且非常好记,随时能够拨打,一般情况下都会给你答复的。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查询车牌号真伪的方法介绍了,其实有权查别人车牌号的只有车管所和交警,以及案件当事人的律师。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