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毕业就有铁饭碗的专业有哪些

大学的学习专业似乎规定着人生的发展方向,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更有利于自身的发展,是极其重要的。那么专业应该如何选择?毕业就有铁饭碗的专业有哪些呢?当然是为了有更好的出路找一份好的工作。

1、公费师范生。一提到公费,大家肯定就知道国家的意图了。公费示范生即是国家给你提供上学的费用,而且还会发放一定津贴,毕业之后你也会得到一份事业编制而且无需再考。但是需要你在毕业之后必须回到你的户口所在省份从事至少六年教育工作。如果你没有按照协议从事中小学教育工作,需要赔付违约金,在你的诚信档案中留下一笔不好的印象。只要你报名公费师范生就需要履行相应义务,如果因为生病或者服兵役等原因,需要在入学前提前申请暂缓履约时间。公费师范生安排提前批次录取,录取分数相对较低,达到部属师大在本地区的录取分数即可。一般来说,如果在地方待够六年很少会有教师移动,如果你到其他地方任职还需要重新再算资历的问题。如果你热爱教育事业,能够吃苦,那么公费师范生确实是一个好的出路。

2、公费医学生。近年来由于我国基层卫生发展较差,地区与地区之间发展不平衡,群众所需要的健康需求与发展不平衡之间的矛盾突出。主要表现在基层卫生医疗人员学历偏低、医疗技术较差。所以国家为了建设基层医疗卫生队伍,于是提出了公费医学生的人才发展战略。不同于公费师范生和公费农科生的是,公费医学生有专科学历的培养。公费医学上存在的目的就是培养合格的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学习专业包括临床医学、中医学以及精神学等。每年报考人数不是很多,因为大部分人都向往城市,所以竞争力较小,适合日后留在家乡的考生报名。虽然报考人数少,但毕业确是铁饭碗专业,也是比较吸引人的。

3、公费农科生。公费农科生大家是不是听着比较陌生呢?公费农科生是需要与农民直接接触,推广农业技术,宣传农业政策、种子种植、作物培育、土地利用、作物轮,一切都是与农业相关。我国基层农业技术推广比较落后,一般都是靠村里的领导指示村民的农忙活动。为了农业和农民的更好发展,所以需要农科生下乡帮助农民。公费农科生在下乡待的年数为5年,比前两个少1年。比较冷门但招生人数也较少。想要报考是需要一定实力的。

以上就是毕业就有铁饭碗的专业有哪些的介绍。如今理科的专业越来越多,相比于就业面狭窄的文科生来说,理科生对于自己的专业有更多的选择。读大学的目的便是为了学习更多的知识,掌握更多的本领。以便于我们因此拥有更好的生活。铁饭碗广为人知,人人都想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