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淘宝客推广有哪些弊端

淘宝客推广是很多淘宝卖家使用的推广方式之一,因为淘宝客推广能为店铺带来很多的流量和销量,快速提高店铺DSR评分,其推广成本也相对较低,总的来说还是好处多多的。淘宝卖家一直也很关心店铺权重的问题,接下来我们了解一下淘宝客推广有哪些弊端。

1、人群标签乱,没有搜索权重。如果宝贝的搜索权重没有上来,直接操作淘宝客,我们的宝贝自然搜索要等淘宝客成交的所有销量清零之后才慢慢恢复自然搜索。

2、退款率高,售后多。主要是因为购买的人群素质偏低导致的。如果是开团,那级别多高都没关系。针对这样的情况,我们可以选择定向推广,一定要选择熟悉的淘客去帮忙推广。如果自己有团长之类目的有淘客团队支撑,效果会好一点。

3、容易降权。基本上是因为临时加了sku,或者推广完之后改了sku。建议做淘宝客的时候不要去改动sku。如果是AB单,我们的主图详情一律不体现,如果不是AB单,我们的主图详情可以有一定的体现。

4、淘宝容易屏蔽搜索。我们的宝贝价格人群标签浮动在多少是合理的?大概上下10%,这样才比较不会影响我们的价格人群。人群乱,会导致我们的搜索将降权,如果本身宝贝自然搜索比较大,那淘客成交量低于自然搜索成交量,那影响不会很大,但是如果淘客的成交量高于自然搜索成交量,那就会有影响到我们的一个自然搜索展现。

虽然淘宝客是不计入宝贝权重的,但是它对销售权重还是有比较大的影响的。对于中小卖家来说,淘宝客推广也算是比较好的,因为淘宝客是成交计费,佣金卖家自己设置,成本可控。总的来说,淘宝客推广是有弊有利的,看你如何灵活地运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