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家庭女主人如何管理钱

钱财作为家庭的经济命脉,关系一个家庭的兴衰成败。生活中,很多夫妻为如何管理钱财的事而大伤脑筋,有的经常争吵,有的各执己见,有的最后以离婚收场。所以很多人都想知道家庭女主人如何管理钱。

1、控制欲望,合理安排开支。很多家庭都是女性管钱,若女性消费不理性,容易受购物诱惑,抑或买了很多看似便宜却不实用的东西,这并不是一个精明主妇的所为。聪明的主妇懂得断舍离,不受外界诱惑,合理安排家庭开支,每月收入,先预留好开支,计划使用,余下的钱再做分配。月月光甚至负债,这个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就低。

2、增强家庭抗风险能力。最好的抗风险能力就是完善各种社会保障和商业保险,让家庭在风雨中能屹立不倒。保险一定要给家里的顶梁柱配,先大人,后小孩,覆盖尽量全面。经常运动,作息规律,定期体检,也是在给自己的身体做保险投资,身体健康就是家庭最大的保护和爱。

3、留足生活应急金。结合家庭开支,尽量预留10个月以上的应急金,以免急需用钱时,一时拿不出,求人又尴尬。

4、拿出一定比例的钱做理财。在理财之前,不要盲目,忌不可靠的平台,P2P,非法集资,要在正规平台交易。股票不懂慎入,基金倒适合懒人理财,但还是建议先学习再投资,建议看下《指数基金投资指南》这本书之后再投,也不需要报特别昂贵的理财课,学基金这本书就差不多了。最笨的方法是指数基金定投,也可以结合基金类型,做个组合,降低风险波动。早做规划,合理安排好孩子的教育金,夫妇的养老金,这样以后也没那么大压力了。

5、女性若能持久开源,就相当于有个源源不断的能生钱的小金库了。尽量保证让自己有能赚钱的能力,即使当全职宝妈也可以学些技能,开拓些副业赚钱,比如写作,拍生活视频赚钱,只有这样才能有钱可理

以上就是家庭女主人如何管理钱的介绍,你们可以看看。在婚姻生活中,夫妻双方应该根据家庭情况来决定怎么管理家庭的财产,由谁来掌管最为合适,只有这个小家才是夫妻双方真正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