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好创业又好就业的行业有哪些

伴随着就业压力增大,大家对工作的忧患意识增强,很多上班一族,不仅关心的是今年公司行业的情况,包括行业近几年的发展都狠关注,所以现在喜欢创业的人是越来越多,那么好创业又好就业的行业有哪些呢?

1、生鲜业。生鲜作为人们的必需品,在人们生活中占据重要地位。生鲜行业也是最抗风险的行业。毋庸置疑,生鲜行业在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疫情也客观促使了线上生鲜的兴盛。为了保障人们日常生鲜供应,盒马生鲜就在疫情期间借调了餐饮行业1000多名员工。生鲜行业也是在疫情控制后最快开始大规模招聘员工的行业。如果暂时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不妨试试去各大超市找下生鲜促销员的工作,或者自己创业,开个生鲜小店。

2、物流行业。“宅家抗疫”是今年的热点词汇。国家也多次强调“抗疫常态化”,这种情况下,客观促进了物流行业的发展。前几年被电商带动的快递行业在疫情期间也表现相当突出。看到网上公布有七万研究生,二十七万本科生奋战在送快递一线,就知道物流行业有多火了。当然小编不是鼓吹大家都去送快递,而是希望还没找到工作的人群将目光投向物流及物流周边产业。

3、新零售行业。居家抗疫几个月,疫情对传统零售行业的打击也是非常大,大量实体店倒闭,亏损。“新零售”这个词在前几年只提概念到今年的逐渐成型。特别是国家倡导“地摊”经济后,大量“地摊直播”,“O2O线上派券,线下买单”“企业家带货”等新零售模式涌现出来,里面蕴含了大量的商机与就业机会,正在寻找方向的人群要抓紧哦!

以上就是好创业又好就业的行业有哪些的介绍。要创办一家成功的企业,你需要好的创意,并有付诸实践的勇气。尽管所有初次创业者都有为他们量身定制的工作,但那些能预见到具有独特增长优势的行业的人,显然更胜一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