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不会理财的新手买什么理财产品好

经常有理财新手会这样提问:之前从来没买过理财,刚开始理财要买什么产品好呢?答案不是固定的,要根据每个人的风险偏好、流动性预期、资金总量、期望回报等因素来决定。那么下面小编就来说一下不会理财的新手买什么理财产品好。

1、基金产品。基金定投有“懒人理财”之称,是指在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金额,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和银行的零存整取比较像。能积少成多,平摊投资成本,降低整体风险。基金定投投资门槛较低,一般100元起投,常见的定投金额为100、300、500、1000元。对于不会理财的新手来说再合适不过,不用纠结选择投资时点,无论市场行情如何波动,每月固定一天定额投资基金,由银行自动扣款,自动依基金净值计算可买到的基金份额数。基金定投只要选择的正确,操作得当,每年的平均收益也能达到20%~30%。

2、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虽然2018年国家明确说明银行理财不保本了,但银行理财相对来说安全性还是较高的,风险可控,收益较稳定。银行理财一般起点为5万元,年化收益率在4%~6%之间。

3、“宝宝”类理财产品。目前“宝宝”类产品主要以支付宝的余额宝、腾讯的理财宝、平安的壹钱包等为代表。这类产品流动性高、不限额、风险低、对于习惯网购的人来说很灵活,投资的钱购买的是货币基金,相对稳定收益高于银行活期存款申购赎回方便。目前,此类产品年化收益率在3%~4%之间。

4、P2P。P2P又称点对点网络借款,是一种将小额资金聚集起来借贷给有资金需求人群的一种民间小额借贷模式,属于互联网金融产品的一种。监管部门近期对P2P的监管说明这个网贷行业发展或将迎来真正的春天,截至2018年4月底,历史累计成交量达到了69758.04亿元,行业累计投资人数超过5000万。P2P准入门槛低、不需要很专业的理财知识、大部分都是50元起,更有的为1元起投,相反收益水平较高。新手可先尝试投资小额短期的获新手标,从平台的操作和体验中挑选最优方案。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选择安全性较高、收益较优的平台,做到本金和收益不受损失。目前此类产品收益率在5%~12%之间。

以上就是不会理财的新手买什么理财产品好的介绍。理财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操之过急,要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另外,刚开始理财很有可能会碰到一些坑,甚至会导致本金亏损,所以最好一步一个脚印,初期理财的基础打扎实了,才会少走弯路、少栽跟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