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银行审批贷款会审核哪里

对于买房,很多人一时拿不出那么多钱来购房,所以就会选择贷款的方式来买房。因此,能否顺利地从银行贷到款,则是大家都比较关心的。那么银行审批贷款会审核哪里呢?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那么下面小编就来告诉你们银行审批贷款会审核哪里吧。

1、征信报告。个人征信报告在平时,虽然好像没什么用处,但一旦准备向银行申请贷款装修贷/买房/消费,地位可就突飞猛进了!一般来说,征信记录良好可快速获得贷款,甚至还可享受高额贷款;相反地,如果记录不良,那么被拒贷可能性就很大了。而现在查征信也方便了许多,不仅可以通过部分银行的网点柜面或自助机查询,还可以在“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网站在线查询,一般24小时内就会有结果。另外,要注意个人征信若查询记录过多,会影响银行对贷款申请用户的信用评定及放贷。

2、房产证明。如果是申请装修贷款的话,首先必须具有房产权证明和由房屋产权单位出具的借款人拥有该房屋使用权的证明;如果装修的房子产权是你自己个人所有的,就要有产权证,如果是单位的房子就需要有单位的使用权证明。另外,如果是申请其他的一些消费贷,名下有房产的人申请通过率也会比较高,因为房产就是一个很好的财力证明。

3、银行工资流水。银行的工资流水是证明收入来源的直接证明,可直观判断借贷人每个月的收支情况和个人的消费能力。如果借贷者是公务员或国企员工等单位较“硬核”的职业,部分银行可接受单倍覆盖的银行流水。

4、收入证明。都说“有借有还,再借不难”,既然要向银行借钱,那银行总免不了要对借贷人的偿还能力进行审查,而收入证明可直观体现借款人的还款能力,所以收入证明必不可少。通常情况下,银行要求借款人的月收入是月还款的2倍。

5、年龄和职业。申请贷款时,银行会看贷款人的年龄和职业,因为可以从侧面估算出借款人的偿还能力和稳定性。一般来说,银行审核贷款时,会要求年龄在18至65周岁,但25至40周岁更受银行的青睐,其次是18至25周岁和40至50周岁。除了年龄,贷款人的职业也是银行考察的因素之一。一般来说,公务员、教师、医生、世界500强企业员工等收入稳定的人群,这类人群一般会被银行归类为优质客户,更容易受到青睐。

6、负债情况。借款人的负债情况,当然也是审查的信息之一,毕竟像装修贷、房贷等不是一笔金额少的借贷,所以如果贷款前,借款人有尚未归还的借款或信用卡,且欠款较多时,可能会对银行审批结果造成影响。

以上就是银行审批贷款会审核哪里的介绍。贷款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选择向银行贷款的人也变的多了起来。最后小编建议大家在申请贷款前咨询申贷银行或专业的经纪人,将申请贷款的条件和材料都问清楚,做好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