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房价下跌有哪些前兆

房价这个点,是很多人购房时,都会去做到考虑的一个因素,房产之中虽说交易手续有许多,但是在办理的一些关键点上,经济其实才是首位,经济方面的变动虽说不算是非常大,但一旦是其他因素发生了改变,各种事情大家就无法做到预估了。那么房价下跌有哪些前兆呢?

1、有价无市的出现。“有价无市”意味着楼市成交量大幅下滑,二手房挂牌量不断增加,房子有人卖,但不一定有人买。房价可能仍然还在上涨,但是由于楼市缺乏后续购买力,刚需出现“断层”,市场就极有可能陷入有价无市的局面,这种局面一旦产生就会形成一系列反应,一部分高杠杆买房的家庭迫于资金压力会选择降价卖房,导致房价出现回落。

2、开发商不拿地。大家都知道,开发商有地才能搞开发,不管在哪个城市,我们都能看到开发商拿地的消息。并且拿地价格越高,房价就会涨的越快,比如前几年笔者所在的城市,房价1万左右,开发商拿地楼面地价就1万3,地价都比房价高,房价很明显会涨。而如果开发商消极拿地,不再参与土拍,媒体屡次提到土地流拍、底价拿地等消息就要谨慎了,开发商处于消息面顶端,一有风吹草动,房价有下跌的迹象,开发商就会谨慎拿地或者直接不再拿地。

3、房产中介关门歇业。如果楼市热度较高,房产中介通常会大肆扩张,不断招兵买马,增加门店,一大早就排队做操喊口号,借口街边摆广告,那么楼市就过热。如果房产中介突然关门歇业员工转行就要谨慎了,这可能说明楼市行情急转,房产中介的房子卖不掉,赚不到成交佣金,房价就可能会下探。

4、房贷利率不断上浮。房贷利息决定着人们买房的成本,利息不断上浮,还贷的压力将越来越大,这将降低购房者参与的积极性。如果房贷利率持续上涨,一些炒房者也将会减持房产,不排除大量"抛售"的可能,那么一旦出现这种局面,房价也可能下降。

5、不断传来抢房的消息。楼市抢房的消息不断,人人都在参与抢房,一时间万人空巷,证明短时间之内,房价被过度推高。这时候反而是最危险的,人们盲目抢房导致供需平衡被打破,房价彻底失去控制。一旦楼市回归理性,房价将下降。

以上就是房价下跌有哪些前兆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房产价格关乎到大家自身的经济情况,所以他的上涨与下跌,一直也都是存在在很多人的关注范围内,上涨这类情况出现是很经常的,但下跌就比较少,也正是如此,人们对于它的后果和一些前兆才会更加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