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选瓷砖的6种方法

地砖,是一种地面装饰材料,很常见,也非常的普通,但是它对你的生活,对你的家庭健康来说,非常的至关重要。瓷砖的选择很重要,它关系到整个房子的防水功能。那么你们知道选瓷砖的方法有哪些吗?下面小编就来介绍选瓷砖的6种方法。

1、掂。掂一下瓷砖来考量它的品质,主要是看瓷砖的密度如何,最好对目标选项做一个掂量的对比,一般来说瓷砖越重密度越高。举个例子一块800*800的瓷砖,它的重量大概就要在15千克。

2、刮。刮很明显是看瓷砖耐磨度是不是符合要求。一般情况下,瓷砖都是铺设在地面上的,要经得住走路的来回摩擦,就需要一个很好的耐磨度。因此选购的时候,可以用一个硬物在瓷砖的表面刮一下,看看是否耐刮。

3、敲。敲打瓷砖,从瓷砖反馈的声音是否够清脆来判断瓷砖的密度高不高,密度高质量好的,敲击的声音不但清脆,而且会有稍微的延迟。

4、量。尺寸标准的瓷砖,用卷尺或者直尺,测量瓷砖的四边和对角线,误差最好不要超过0.05毫米,最为合适。

5、擦。在挑选瓷砖时用马克笔画几道,能擦的非常干净的瓷砖耐污性比较好,如果有渗进去的痕迹,则千万不能买。

6、防水性。瓷砖防水性的检测就是在其背面滴一滴水,然后观察瓷砖吸水的速度,吸水慢的质量比较好。

以上就是选瓷砖的6种方法的介绍,你们可以参考一下。很多人之所以选瓷砖,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方便。瓷砖霸气,地板矫情,所以选瓷砖。当然也基于有针对性的选择:厨卫地面的砖,要求防滑性好,安全;厨房墙面砖,不建议纹理过多,方便打理;客厅砖硬度要高,耐磨耐久,当然还要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