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被列入黑名单的水果有哪些

在当今社会,关注健康已成为一种非常普遍的情况。众所周知,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对身体健康有好处,因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其他营养素。但是,当选择水果时,希望您也要睁大眼睛,因为有些水果吃得太多,但这不利于身体健康。而且有些已经被列入黑名单了,那么被列入黑名单的水果有哪些呢?

1、隔夜西瓜。西瓜作为夏季最受欢迎的水果之一,从来不愁卖不出去。冰镇过的西瓜下肚,整个人立马就凉快起来了。然而近期因为吃了隔夜西瓜“中招”的事件屡屡发生,让人对西瓜放进冰箱都产生了恐惧,更别说隔夜了!乃至现在家里买冰箱,都是能一次吃完尽快吃完。其实,隔夜西瓜不能吃的情况大多发生于直接把切了的西瓜放进冰箱。西瓜是可以隔夜的,只不过要采取有效的措施才行。首先西瓜切开之后要用保鲜膜把西瓜包好,尽快放入冰箱,其实是隔夜不要超过12小时。

2、变质腐烂的水果。因为水果水分充足,营养价值高,所以几乎每个家庭都会备好水果。然而有时候忘记及时吃,导致水果变质腐烂。这个时候,老一辈人就不舍得扔掉,而是选择把腐烂变质的那部分切掉,把剩下看似新鲜完好的水果吃进肚子里。这种情况想必大家都深有体会了,而且老一辈人会觉得这样做是正确的。其实,水果只要某个部位发生了变质腐烂,那么就相当于整个水果都处于“坏掉”的状态,把肉眼可见的变质腐烂部分切掉是一种治标不治本的做法,因为剩下的水果也是被细菌包围着,只是还没有显现出来,吃到肚子里一不小心就“中招”了。所以看着还和新鲜水果一样。所以说,水果只要某个部位发生变质腐烂,那么不要觉得浪费和可惜,整个扔掉就好。

3、杨桃。杨桃其实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维生素C含量特别高。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放心吃杨桃,因为杨桃含有大量草酸,肾脏不好的人食用杨桃之后不能将草酸及时排出体内,这样会给肾脏带来负担,后果可大可小。所以说,杨桃虽然好吃,营养价值也高,不过为了身体健康,还是尽量别吃了,管住嘴巴比什么都强!

4、槟榔。说槟榔被列入“黑名单”,可能会有不少人持反对意见,因为身边就有那种一天不吃槟榔就“难受”的朋友,其实这就是所谓的“上瘾”。我们都知道,吃槟榔本身不是一件什么坏事,毕竟每种水果都有它的营养价值,不过如果大量吃槟榔的话,容易造成黏膜下纤维化和口腔溃疡,严重的会导致口腔癌变。而且据我了解,身边朋友都说吃槟榔会“上瘾”,每天都想吃。所以说,为了保险起见,槟榔能不吃就尽量别去碰了,可以吃点别的水果也不错。

以上就是被列入黑名单的水果有哪些的介绍。水果营养价值高,但是小编提醒大家,碰到水果烂了一部分,就把烂掉的部分剜掉再吃,以为这样就健康了。实际上,即使把水果烂掉的部分削去,剩余的部分也已通过果汁传入了细菌的代谢物,甚至还有微生物开始繁殖,其中的霉菌可导致人体细胞突变而致癌。身体是革命的资本,只有健康饮食,身体才会感激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