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云南必去的旅游景点有哪些

这里有茶马古道的千年古城和无比震撼的雪山星空,还有冰雪覆盖的原始森林和神秘庄严的宗教寺庙。七彩云南和彩云之南的称号,可谓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旅游胜地。云南丽江风景如画。那是旅游爱好者向往和必去的地方。去到云南那么多景点不知道如何下手?下面小编就来说一下云南必去的旅游景点有哪些。

1、大理古城。大理古城位于云南省西部,又名叶榆城、紫城。

2、束河古镇。束河古镇曾以发达的文化教育和皮革加工、竹编等手工业闻名于世。早在清朝乾隆年间,束河古镇就开设了由政府公助的义学馆,还有三所私塾,近、现代又创办小学、中学,使束河古镇成为著名的人才之乡。

3、崇圣寺三塔。大塔又名千寻塔,当地群众称它为“文笔塔”,三塔由一大二小三阁组成。“崇圣寺三塔位于大理古城西北部1.5公里处,西对苍山应乐峰,东对洱海,距山脚约为1500米。南336米处有桃溪向东流过。北76米处有梅溪,东靠滇藏公路。

4、丽江古城。丽江古城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之一。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

5、昆明滇池。滇池,亦称昆明湖、昆明池、滇南泽、滇海。是云南开发较早的地区之一,原居住着称为“滇”或“滇棘”的部落,战国时期有楚将庄桥率部进入滇池地区。庄桥及其部属“变服从其俗”,建立滇国。

6、双廊。双廊镇位于云南省大理市东北端,洱海东北岸,是云南省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和“苍洱风光第一镇”。

以上就是云南必去的旅游景点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云南是很多朋友心目中非常不错的度假胜地,旅游景点特别丰富,对于刚刚过去的朋友来说,可能会觉得有些眼花缭乱,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如何选择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