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在农村养殖什么赚钱

近些年,农村发展越来越快,很多农民朋友快跟不上脚步了,没想到现在那么多人开上梦寐以求的小汽车,住上了亮堂的大房子,农村老百姓都在努力的奋斗,农村的变化越来越大,但是相应而来是物价逐渐上涨,加上农民朋友追求优越生活的心理,越来越多人选择创业。现在在农村创业的人都喜欢搞养殖,那么在农村养殖什么赚钱呢?

1、虫子鸡养殖。虫子鸡其实就是经过一些地方土鸡品种,经多元杂交,喂食五谷虫而来的鸡,一般来说喂鸡的黄粉虫也浑身是宝。因此虫子鸡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虫子鸡的产蛋率很高,并且蛋的品质较高。虫子鸡市场价格六十元一斤左右。

2、野兔养殖。野兔的蛋白质比瘦猪肉高出百分之五十,比羊肉高出一倍,脂肪仅为猪肉的十六分之一、羊肉的七分之一,胆固醇含量为猪肉的三分之一、鸡鸭肉的三分之二,因此深受市场宠幸,特别是在南方市场野兔现60-70元/只仍供不应求,且现国内的饲养远远无法满足市场需求。野兔养殖管理方便、投入资金比较少,是农村家庭养殖的不二选择。

3、牛蛙养殖。近年来,各种蛙火锅、炭烤牛蛙在我国很多城市开始风靡,这也导致了牛蛙人工养殖面积的扩大。而美国牛蛙品种具有生长快、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等优点,很多餐馆里都是采用的它。目前来说,在上海等城市商品牛蛙销量一直比较好,价格始终呈现坚挺的态势,每斤可以达到20-30元。特别是春节前后,牛蛙销势更旺,价格上扬,货源紧缺。湖南等地区更是随处可见吃蛙的餐饮店。牛蛙和野兔更是脂肪含量较低的养殖项目,深受年轻人追捧。

4、肉鸽养殖。肉鸽也叫乳鸽,其体型较大,肉质细腻美味,营养丰富,富含高蛋白、多种氨基酸以及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还有很好的药用价值,有补气养血、缓解疲劳和增加食欲的功效。最重要的是它繁殖迅速,生长周期短,5月大即可繁殖,一对种鸽每年可产10对左右,乳鸽喂食一月左右即可出售,每只售价20元左右,它的前期投资少,收益快,适合农村小规模养殖。

以上就是在农村养殖什么赚钱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农村创业不但可以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并且还可以带动当地农民就业问题,在农村创业国家为了提高农民朋友创业的积极性,还有资金和技术方便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