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如何选购淋浴喷头

对于忙碌工作了一天后的人来说,回到家里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淋浴头,冲个热水澡,顿时全身的神经都舒展放松了。惬意的感受当然离不开淋浴用的喷头,好的喷头能让你的体验瞬间提升好几个级别。那么如何选购淋浴喷头呢?

1、开关阀芯材质。这是选购喷头时需要重要留意的一点。因为阀芯的好坏会直接影响淋浴喷头的使用感受和使用寿命,同时好的阀芯还能起到节水的作用。优质的淋浴喷头采用陶瓷阀芯,在挑选时可以手动扭转开关,手感顺滑不生涩的在使用时才能顺畅。因为陶瓷耐用、密封性很好。优质的淋浴头还配以热水调节控制器,可以调节热水进入混水槽的流入量,从而使热水迅速准确的流出。

2、淋浴头表面镀层和管体材质。表面镀层的材质不仅关系到喷头的使用寿命,日常清洁保养也和镀层的材质有很大关系。质量不好的镀层会很容易脱落,堵塞出水口。在挑选时要主要看镀层的平滑度和光洁度,越好的喷头表面越光滑平整。好的淋浴头管体一般是全铜材质,表面的打磨抛光也处理得很好。

3、升降杆。不灵活的升降杆会使淋浴效果大大打折扣。一般软管加钢丝抗屈的材质、连接处设置有防扭缠的滚球轴承的升降杆,淋浴时就能伸缩自如。如果再配上旋转控制器,具有垂直或者水平移动的功能那便是极好的了。

市面上的淋浴喷头质量有高有低,当然价格区间也比较大。有的低至几百元,也有的上万元。价格高的国外的牌子居多,做工精细,用的材质好,价格低的材质差一点,实际购买时价格要量力而行,性价比高合适自己的就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