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毕业后非常抢手的3大冷门专业

很多人在报专业的时候,往往会选择一些热门的专业,因为他们觉得热门的专业会比较容易找到工作。事实相反,比较容易找到高薪稳点工作的反而是那些不被看好的冷门专业。那么下面小编和大家介绍毕业后非常抢手的3大冷门专业。

1、遥感科学技术专业。遥感专业可以说一门新兴的专业,在20世纪60年代依托航空摄影发展起来的一门技术,要说起进入大学也是近几年的事情。它所学习的知识涉及了测绘,空间,物理,计算机等领域,是一门世界最前沿的先进技术。由于在我国算是刚刚起步,所以它就业的方向主要以测绘为主,如今遥感人才在测绘行业也算是非常高端的人才。相信在未来,遥感技术发展的更加成熟之后,市场对遥感人才的需求会越来越大的。

2、核工程专业。核工程应用如今发展的主要方向是民用,在能源日益紧张的当下,核工程越来越受到了人们的重视,但是很多人都会考虑到健康的问题放弃报考这个专业,所以核工程的人才是非常短缺的,如今每年此专业的毕业生只有2000人左右,所以他们还没有毕业就被很多企业一抢而空了,所以这个专业的学生更本不会担心就业的问题。

3、航空航天类专业。航空航天类专业一般包括了航空航天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等10多个专业,较为知名的学校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知名学府。很多人小时候的梦想都是想成为一名航天员,但是由于这个专业的要求非常高,所以导致此类专业成为了冷门专业。每年此专业的学生就业情况都非常的不错。

以上就是毕业后非常抢手的3大冷门专业的介绍了。如果大学时期盲目的选择热门专业,那么在就业时,反倒是不好找满意的工作。反之如果选择一些比较冷门的专业,就业率和待遇反倒是非常的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