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买二手房签合同牢记5不签

因为按照房产销售市场的规律,年前年后都是价格比较有优势的,但是呢,买房时一定要考虑到一个问题,那就是在签订购房合同的时候需要多留心。虽然说购房合同的内容大致上也就是大同小异的,但是很多在细节之处的差异也是很需要特别注意的,因为购房合同涉及到的很多问题,都会影响到在实际交易。特别是二手房交易时所涉及的购房合同。下面小编来跟大家介绍买二手房签合同牢记5不签。

1、没有核实产权不要签,包括房产证和售卖人的身份信息是否一致,房产是否有抵押或者查封。

2、共有产权人没有全部到场不要签。

3、没有明确费用明细不要签字,包括房屋总价,增值税,个税,契税,房屋维修基金,评估费,贷款服务费,中介费等等。

4、不确自己定是否能贷款,坚决不要签字,否则定金将打水漂。

5、没有明确好违约责任,不要签字。我见过很多房东,因为房价上涨,而不愿意卖房的案例,这样购房者的权益就会受到损失。

以上就是买二手房签合同牢记5不签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交易双方以个人名义进行交易时很容易产生纠纷,因为不管是买方还是卖方都不具备专业的房地产行业知识,也不清楚相应的法律规定。因此,买卖合同的签订就变得十分重要,即使将来诉至法庭,法院也会着重参考合同做出裁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