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疫情后不能找哪些公司工作

疫情期间,很多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失去了工作。这些人中,已经找好下家的占极少数,大多数人都只能憋在家里,看着房租水电费的单子唉声叹气。如今情况已经大好,大家都准备着再去寻找工作,但是有些公司最好不要进去工作,那么疫情后不能找哪些公司工作呢?

1、没有正当的业务。这种公司没有稳定的业务模式,今天做这样的业务,明天做那样的业务。美其名曰什么赚钱做什么,什么利润大做什么。老板整天只会忽悠画大饼,经常给员工洗脑,说这样的模式才能够抓住每个机遇。甚至有些老板会告诉你,公司未来的目标是上市,到时候还会分干股给在座的员工。

2、公司制度不完善。如果一个公司没有严格的制度,那么管理上就会非常混乱。如果管理混乱,奖惩制度就不会那么分明。如果一个公司连奖惩都不明确,就说明这个公司没有标准。一个没有标准的公司,如何判断员工的表现是否良好?如何知道哪些人业绩出色,哪些人是混日子?所以在这样的公司里工作,无论你怎么拼,都难以得到合理的回报。长期以往,员工就会变得很散漫。

3、不重视人才。曾经在影视作品中看到过一句话: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最贵。其实这句话说得没错。如果你平时留意就会发现,很多公司三天两头的在招聘,几乎每个招聘会都能够看到这些公司的身影,这样的公司你就该留心了。这种情况通常只有两种可能,一个是真的发展迅速,需要大量人员。另一种可能就是这样的公司不重视人才,所以才留不住人,需要整天的招聘,才能够补充上人员流失的速度。另外你面试的时候,碰到那种随意提问题的面试官,或者把你晾在一边等很久的;又或者整天拖欠工资,发个年终奖还搞套路的,这样的情况都是出现在不重视人才的公司里。

4、关系氛围很差的公司。有很多公司企业文化搞得很好,员工之间的关系不说亲如一家,但也足够的和睦。其实同事间天天在一起相处,平时相互之间帮个忙还是可以的。但有些公司的氛围就很不好,同事之间在工作时间互不沟通,下班后各走各的。如果你犯了错误,他们巴不得看你的笑话,而且平时在背后相互说坏话。偶尔生病了请个假,老板不仅不会关心你的身体,反而给你脸色看,就好像你生个病影响了公司的大发展似的。

5、没有成长的机会。成熟的公司都会注重培养员工的专业技能,甚至愿意投入时间和大量金钱培养人才,让员工获得成长的机会。但是有些公司,不但自己不愿意花钱对员工进行培训,甚至员工自己花钱提升自身技能,都得不到公司的支持。这类公司都会严格控制你的休息时间,生怕你有时间提升自己,然后跳槽去更好的公司。

以上就是疫情后不能找哪些公司工作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在去公司面试之前,一定要提前打探好哪些公司的情况,薪资高但是岗位要求低的公司不要去,投资取巧型的公司更不要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