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适合夏天去游玩的3个古镇

有故事的人,喜欢去古村古镇,他们有着念念不忘的古镇情怀。如果可以,去一次古村古镇旅行,记得带上和你有故事的人;没有故事的人,更应该去一次古村古镇旅行,因为那些地方,正在发生故事。接下来小编就介绍适合夏天去游玩的3个古镇。

1、江苏同里古镇:春风十里不如你,最宁静也凉爽的同里;同里古镇既有古典园林式的水乡景致,也有东方威尼斯的人文情调,小船缓缓荡过古桥,轻摇船桨,在河面泛起一圈圈涟漪,在闲适中感受岁月的静好。这是一座名副其实的江南水乡古镇,江南六大古镇之一,国家5A级景区;五湖环抱,网状河流将古镇分割成七个岛,风景优美,四面环水。水多桥多,明清建筑多,名人雅士多,既有江南水乡的柔情,也有古人的造园智慧。

2、江西婺源:中国最美乡村,徽派建筑,小桥流水,古色古香;说到婺源,我们想到的多数是春季满地金黄的油菜花,还有秋季的五彩缤纷以及晚秋的晒秋;你去过夏天的婺源吗?其实夏天的婺源丝毫不逊色春秋的胜景,翠绿盎然,诗意飘摇。上饶市婺源江湾景区是国家5A景区;婺源的白墙黑瓦徽派建筑有一种古色古香的质感,这里是我国徽州古建筑保留最好的地方之一,有古建筑博物馆之称。李坑、晓起、江岭、彩虹桥、思溪延村、理坑等,都非常值得一游。

3、广西黄姚古镇:中国十大最美古镇之一,它却极为低调,很多人都没有听过;树影婆娑,古味悠长,这里不缺池塘和老榕树,也同样不缺闲适和烟火气息;漫步在青石小路上,有种重返童年的感觉。黄姚就如仙灵下凡,轻吹一股淡雅的气息,将真个古镇笼罩在梦境里,不带一丝尘垢的古朴与宁静;看着那苍古的龙爪榕,寂寥悠长的古巷,河岸边的亭台楼阁,岸上人家的炊烟袅袅;老人在台阶上聊天,孩子们在奔跑或戏水,这就是你渴望的远离喧嚣的诗意家园。大概念旧的人,都喜欢在炎炎夏日去古镇,或是怀念冰镇在水中的西瓜,或是怀念能赶走燥热的那一把蒲扇,又或是怀念住在溪水岸边的那一抹清凉。

以上就是适合夏天去游玩的3个古镇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古城既保留了有着古代历史风貌的建筑,又有着浓郁的民族风情,是非常适合游玩的,尤其是对于一直生活在城市里的人来说,去到古城,可以体验到与自己平时生活完全不一样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