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人才缺口大的新兴职业有哪些

新职业层出不穷,老职业越老越吃香。人才市场的竞争永远激烈,其间有多少是受职场人士关注、三千宠爱集一身的职业?随着时代的发展,各行各业也在转型升级,为了满足现代人更多的需求,从而衍生出了一些新兴职业。那么你们知道人才缺口大的新兴职业有哪些吗?下面小编就来告诉你们人才缺口大的新兴职业有哪些。

1、电子竞技员。近些年,电子竞技行业的发展很迅速,而电子竞技用户也在逐渐增多,在此情况之下,电子竞技员这一职业,也应运而生了。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的电子竞技市场规模已经达到947.3亿,行业用户规模达到4.4亿人,且专业人才仍存在较大的缺口。目前,电子竞技员已发展为收入高、前景好的新职业。在《新职业——电子竞技员就业景气现状分析报告》中显示,电子竞技员其薪资是当地平均工资的1~3倍,预测未来5年电子竞技员人才需求量近200万人。

2、养老护理员。在人口老龄化日益凸显的当下,养老问题也备受关注,从而让养老护理行业也站在了风口。目前,我国养老护理员目前的需求量约为1300万,而实际从业人员却不到30万,人才缺口巨大是显而易见的。大健康养老产业,是一个很有前景的行业,毕竟有不少富豪都已经布局了。而目前,为了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进入养老服务领域,也开设了一些专业,让更多的人加入其中,来壮大养老护理员的队伍。

3、互联网营销师。现在,什么行业最火?而直播行业必须有名字,而互联网营销师就是播电商行业爆发的背后,衍生出的一个新兴职业。近些年,电子商务的发展惊人,而这一行业的“含金量”也比较高,在《2020年春季直播产业人才报告》显示,平均招聘薪酬9845元/月。如今,直播带货已经成为电商的一股新力量,而互联网营销师也受到了热捧,在大家都热衷网购的当下,这一职业的发展前景还是很可观的。

以上就是人才缺口大的新兴职业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新兴职业的出现,能够为我们提供多元化的择业需求,也可以让年轻人在不同的平台上,发光发热。如果你不知道选什么职业的不妨尝试一下上面介绍的几种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