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蹦极前需要准备什么

蹦极是一项新兴的娱乐项目,是当下许多年轻人喜欢的有刺激感和新鲜感的游戏。爱好极限运动的朋友们,一定要去尝试一下蹦极,体验一下重获新生的感觉。那么蹦极前需要准备什么呢?

1、蹦极前需要配合工作人员做一个简单的体检,如量体重、测心率等,填写好相关表格(签生死状)。你的体重跟蹦极绳子的选择息息相关,心率不在正常范围内的一般会被婉拒,这些对自身安全很必要。

2、做足准备运动,就像上体育课一样,做准备运动是为了避免拉伤,因为蹦极的冲击力很大。注重骨骼的放松和尽可能伸展绷紧的肌肉。

3、把身上的物品交给朋友保管,如眼镜、钱包、手机等。如果没有朋友陪伴,要求工作人员帮助保管,不能轻易交由旁观的陌生人。

4、初次蹦极应该由绑背或绑背开始,也可挑战更刺激的绑脚式。绑背式也叫死亡体验式,但要量力而行。进入跳台一定要听从教练指挥,切忌自以为是。

从医学角度来讲,蹦极时身体的突然失重带来的强烈刺激或者说惊吓,使人体突然处于高度应激状态,瞬时分泌大量肾上腺素等物质,会对心脏等器官产生不利影响,使心跳过快、血压升高,因此,心脏不好或者有血压高的人绝对禁止做蹦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