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如何推广冷鲜肉

冷鲜肉是指严格执行兽医检疫制度,对屠宰后的肉迅速进行冷却处理,温度降为0-4度。在发达国家,冷鲜肉是市场份额已经近90%,但在我国,受长期饮食文化及根深蒂固观点所致,市场占有率仅为10%左右。那么究竟如何推广冷鲜肉呢?

1、观点改变生活。市场上的购买者大都是三四十的家庭主妇或是老一辈的老人购买,因此要以她们为切入点,让她们意识到热鲜肉的弊端,加工到销售不仅受到空气、苍蝇、运输车及包装多方面的污染,还容易滋生细菌。改变固有的观点,意识到冷鲜肉的优势。

2、寻找潜在消费者。新时代,年轻人受传统观点影响较少,对新鲜事物也愿意尝试。针对此类人群,要宣传冷鲜肉是健康的饮食政策,国家也大力推行支持政策。

3、建立“健康营养机构”。可以通过和医学院建立“健康营养机构”,以科学研究为基础,说明冷鲜肉的卫生、营养各个方面都优于热鲜肉,通过发表专业论文、研究报告权威性的方式宣传卖点。

4、借助媒体宣传。可以自制一个有创意的宣传片,通过传统媒体电视、杂志以及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媒体的力量,转发集赞等活动,逐步向消费者传递“冷鲜肉”健康、卫生的观点!

5、利用“意见领袖”的号召力。每一个行业都有意见领袖,在网络上找到美食红人、大咖等意见领袖,通过她们的宣传达到效果。生活中,引领广场舞的领头者也可以视为意见领袖。

另外店面形象要统一,服务态度好,提升品牌形象。前期可做些“买一赠一”的活动,吸引大量消费者购买,扩散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