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怎么挑选适合自己的口红

在化彩妆的时候,口红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无论是日常出行通勤还是旅游约会,每个小仙女都觉得自己永远少一只口红,适合自己的口红会显得更有气色。那么怎么挑选适合自己的口红呢?

1、根据肤色选择。如果脸色偏黄,应该选择暖色系,比如橙色或棕色;尽量不要使用粉红色,会让你看起来更没有光泽。

2、根据年龄购买。肤色更年轻更嫩,红色可略微更鲜艳,如粉色,彩色唇膏和粉红色,中年女性应使用深红色,红色泥土等庄严的色彩。

3、根据衣服配饰选择。口红颜色还要考虑,是否和衣服好搭配。如果衣服是黑白的,华丽的红色或紫色口红会让你有更加绚丽的明星气质。

4、视场合需要而定。不同的场合,选择口红也不一样。比如面试或者见领导,要表现出自信美丽,优雅大方的一面。大红色就是首选,因为象征热情自信。

5、根据季节天气情况。夏天清爽,充满活力。可以选择暖色系的口红,大姨妈色是当前最火热的色号之一,对女性肤质不挑剔。大姨妈特别显肤色,尤其是皮肤白皙的女性,更适合大姨妈色号的口红。

6、根据自身性格特质。如果你是甜美系女生,可选甜美系列,如果偏性感,选性感系列。

在选对了口红类型色号之后,也要同时看看自己的经济实力。假如妹子还是一个涉世未深的学生妹或刚参加工作不久的职场新人,可以选择稍便宜但性价比高的口红。有一定经济基础的妹子就可以随心所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