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7月份当季蔬菜有哪些

随着7月份的到来,很多的蔬菜水果也逐渐的成熟上市了,虽然现在种植技术越来越发达,一些蔬菜水果在一年四季都比较常见,但任何的食物也都是有着自己的季节性的,那么7月份当季蔬菜有哪些呢?

1、苦瓜。在燥热的夏季吃苦瓜,能使人食欲大增,更重要的是能清热防暑。用鲜苦瓜捣汁、煮汤,或是制成凉茶,都是消暑的绝佳选择。此外,苦瓜含有维生素C,可预防坏血病、牙龈出血,还可防止动脉硬化。

2、茄子.茄子中含丰富的维生素P,是一种黄酮类化合物,有软化血管的作用,可以降血压。其次,茄子含有葫芦巴碱及胆碱,在小肠内能与过多胆固醇结合,排出体外,以保身体血液循环正常,降低胆固醇。此外,茄子还可以吸收脂肪,起到减肥的作用。夏季,茄子可清热解暑,对于夏季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尤为适宜。由于茄子属于寒凉性质的食物,身体有消化不良、容易腹泻、脾胃虚寒、便溏症状的孕妇朋友不宜多吃。

3、丝瓜。丝瓜的含水量很高,无论做汤或者炒食,都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除了水分,蛋白质和钙含量比我们常见的黄瓜、冬瓜都高,另外,还有特殊的干扰素诱生剂、皂甙类物质、黏液质、木胶、瓜氨酸、木聚糖等物质对人体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4、四季豆.四季豆含有皂甘、尿毒酶和多种球蛋白等独特成分,具有提高人体自身的免疫力,增加抗病能力。食用四季豆对皮肤、头发大有好处,可以提高肌肤的新陈代谢,促进机体排毒,令肌肤常葆青春。夏天多吃一些四季豆有消暑,清口的作用。

5、黄瓜。黄瓜性凉,具有除热、利水、解毒的功效。夏季吃黄瓜可以消暑,主要是黄瓜具有利尿的功效,对胸热、利尿等有独特的功效,对除湿、滑肠、镇痛也有明显效果,黄瓜藤有良好的降压和降胆固醇的作用。

6、空心菜。空心菜因为梗中心是空的,所以称为空心菜,它是夏季主要的绿叶菜之一。虽然它其貌不扬,却富含多种营养成分,蛋白质含量比同等重量的番茄高4倍,钙含量比番茄高12倍多,并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

7、佛手瓜。佛手瓜果实含锌较高,对儿童的智力发育、男女不育症、尤其男性性功能衰退疗效明显,可缓解老年人视力衰退。生长20d的嫩瓜含钙比黄瓜、冬瓜和西葫芦高2倍多,含铁是南瓜的4倍、黄瓜的12倍,以白色或奶油色品种品质最佳。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当中,绝大部分的蔬菜和水果无论在任何的细节都是能够买到的,但还是建议大家尽量吃一些应季的蔬菜和水果,少吃反季的,毕竟想要身体健康,还是需要根据自然规律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