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信用卡无力偿还如何解决

如今,人均持有信用卡数量越来越多,人们习惯性提前消费,不小心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消费欲望成了“剁手党”,最后导致信用卡还不上了。在新闻媒体上常可以看到,某某人因为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而被追究刑事责任。如果信用卡无力偿还如何解决呢?

1、申请延期。持卡人如果知道自己还不上款了,那么就要在还款日的前几天给银行打电话申请,不过前提是持卡人需要找到一个适当的理由。

2、容时容差。部分银行的信用卡都会有三天的宽限期,只要在这三天内还清,那么就不算逾期,所以大家要把握好这个时间,能在这个时间内想到解决办法就好。

3、分期还款。选择适合自己的分期期数,可以减轻持卡人的经济压力,也有利于提高信用卡的额度,不过分期需要支付的手续费也是比较高的。

4、最低还款。它的利息相对来说比较高,不过至少能解决眼前的难题,小编不建议大家使用这种方法,但是还是看大家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以上就是信用卡无力偿还如何解决的介绍了。假如你欠钱逾期超过三个月不还款,或者是银行催款两次以上不还款的,一方面你的卡会被银行冻结,列入银行的黑名单,信用降到谷底,另一方面你还可能被银行起诉,背上刑事责任,欠款金额大的甚至会坐牢。所以信用卡一定不能逾期不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