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5个存钱小妙招

为什么存不到钱呢!省了钱才能存到钱。您是不是每个月辛辛苦苦,一到发工资的日子付完房贷、花呗和信用卡,除去吃饭的钱,已经剩不下多少了?也有不少同事抱怨,这个月又要“光”了。既然这么可怜,小编就教大家5个存钱小妙招吧!

1、金字塔式存钱法。将一笔资金由少到多划成几份,并分别存入银行定期。比如手头有10万资金要存入银行,想获得较高的收益,又不能确定具体用钱的时间,这样就可以尝试金字塔式存钱法,将10万元分成1万、2万、3万、4万四笔钱,分别存银行定期。这样存钱的目的在于,一旦自己有事急用钱,只需要取其中一笔就行。其余部分的利息不受任何影响。既可以获得稳定的现金流,又能获得比活期高的收益,还能避免提前支取损失利息的风险。

2、短期自动转存。这种存钱方式适合手里有短期闲置资金的人,而且不一定用得到,就可以选择短期自动转存的方式进行存款理财。比如说手里有5万元,办理短期自动转存,那先存银行3月定期,并以基准利率1.1%来计算,那3个月后可以拿到利息137.5元。如果3个月后这笔钱用不到,银行将自动帮你连本带利进行转存,也是一种“利滚利”的存款方式。

3、定期存单法。这种存款方式也是获得循环复利的好办法。具体方式时每个月存一笔定期,到期回款后继续转存,是强制储蓄非常好用的方法。以12期的定期存单法为例具体说说怎么操作,每月存1笔钱,定期1年。从第13个月开始,每个月都有1笔钱到期,然后到期的钱和新存的钱一起转入新的定期,循环下去,存钱的金额会越来越大。同理还有24存单,就是指每月存一笔,定期2年,36是定期3年。具体是选24存单,还是12存单,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存单期限呢?首先收入不稳定且也不高的,或者未来几年换工作的可能性比较大的,可以考虑短期存单,就是12存单法。这样每个月都有回款,保持手中有稳定的现金流。其次就是收入相对稳定一些的,但是未来两三年有买车或者买房等高支出的打算,可以选择24或者36存单法。

4、52周存钱法。52周存钱法主要利用数学上等差的理念,有两种存款方式可以用。第一种是按照等差的方式,每周比上周多存一定数额的钱。比如第1周10元,第2周20元,第3周30元……第52周攒520元。这样一年下来,总额就有了13,780元。这笔钱可以买定投或者银行定期,也能获得收益。如果你预计未来收入减少或者支出增加,可以使用第二种方式,也是按照等差的方式,每周比上一周少存一定的钱。第1周存520元,第2周510元,第3周500元,这样越往后压力越小,也更加容易坚持下来,到了第52周只需要存10元即可。只要坚持下来就会有一笔钱入账,也是不错的存钱选择。

5、365存钱法。一年365天,每天都要存一笔钱,比如存1-365中任意一个数字对应金额的钱。为了让自己坚持下来,可以做一个365格子的表格,将存钱的数字填进去。每存一个数字,就划掉一个数。或者每天存钱后打卡,记账等。这样365天过去后,也会有一笔钱存下来。具体多少金额视个人情况决定。

存钱的方法千千万,但存钱最重要的是信念和目标,只有坚定这个信念,并且坚持,才能成功,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管账户里钱多钱少,只要是闲钱,都要被充分利用起来。充分利用好每一天、每一分钱,让钱通过时间的复利赚钱,尽可能不要让钱闲置着。